跳到主要內容區

【語言學習組】【公告】恭喜!111年「北商盃英語配音比賽」獲獎同學!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語言學習組

111年北商盃英語配音比賽  獲獎同學

1

 

 

 

1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

北商盃英語配音比賽辦法

 

*請下載附件報名表,並於報名時間內傳至af3738@ntub.edu.tw,收到後統一4/29回覆,若無收到回覆信件請洽教學發展中心語言學習組

一、活動目標

為提昇本校同學之英語學習興趣和口語表達能力,教學發展中心語言學習組規畫舉辦校內英語電影配音比賽,以增進學生練習英語口語的機會,加強語言使用的準確度、韻律和流暢度,並提升北商學生的語言競爭力。

二、主辦單位:教發中心語言學習組

三、重要日期

即日起至民國11142816:00止,採線上報名表

1115 1216:00,繳交配音比賽影片檔案

四、注意事項

1.本校各科系所學生自由組隊參加,限本國籍學生參加,每隊限3~5(1人可為至多3角色配音,每位參賽學生皆須擔任角色實際配音,每位學生至多參加一組),各組別至多12隊參賽。

2.每隊自行選擇學校有公播版權之英語影片(請參考教發中心語言組網站教材目錄英語類DVD列表之影片https://ctl.ntub.edu.tw/p/412-1008-1660.php?Lang=zh-tw),選擇 5分鐘(不得低於4分鐘)完整影像檔,影片內容可剪接,並依照原有對白錄製配音,對白台詞需與原電影相同,不可加入其他音效或背景音樂,違反規定或超過時間之團隊,每隊扣10分。

3.影片含配音輸出格式為MP4檔,影片繳交後,不可更換或調整,影片繳交請上傳雲端並與比賽承辦人分享編輯,以供下載完整影片。

4.參賽影片不得介紹姓名、學號、科系所和班級。

5.比賽評分項目:

(1)英語發音準確度、語調、流暢度 40%

(2)聲音表情30%

(3)配音技巧 30%,若遇同分,以上列評分項目順序,分數作評比。

6.參賽即同意參賽之影片影像和聲音作為教發中心語言學習組宣傳和成果展現播放之用。

      

五、獎勵辦法

  1. 組別
  1. 低年級組(五專一~三年級)
  2. 高年級組(專四以上、四技、二技、研究所)
  1. 獎勵

第一名:  2,500

第二名:  2,000

第三名:  1,500

    (*視情況調整獎項數目和獎金金額;若是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從缺)

六、主辦單位有權增修調整活動內容和比賽相關辦法。

七、承辦人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教學發展中心語言學習組

蔡鴻學先生

電話:02-2322-6064

Email: af3738@ntub.edu.tw   

瀏覽數: